2023 年法規組「提單之責任風險」研討會

身為無船的承攬業者,辛苦努力攬貨之後,還要謹慎的將貨物交付給船公司共同完成運送,不論是簽發自己提單或是直發船公司提單,皆有無可避免的責任與風險,時而還需配合客戶或代理要求在提單上做權宜之安排,或於目的港遭遇貨到不提、放貨時無法回收正本提單等狀況,這些情況部份是客戶的問題,或基於代理的要求,也可能是內部控管的疏忽,如果未能即時妥善因應處理,就會產生經營的危機,小則錯失商機,大則面臨理賠求償,甚至損害商譽。 

    如何兼顧把握商機的同時,又能適度降低營運風險呢?「認識風險」是降低風險的首要之務,本會法規小組特別邀請到處理海商訴訟求償實務經驗相當豐富的王國傑律師與專精保險規劃及風險規避的台灣運保楊瑞如總經理,來共同探討提單衍生的相關責任與風險。

◆ 承攬責任與運送責任                         ◆ 提單背面條款之效力

◆ 三角轉單之風險(Switch B/L)      ◆ 提單求償之時效(Time Bar)

◆ 倒簽提單之風險(Back Date)

◆ 無單放貨之風險(Cargo Released without Original B/L)

◆ 擔保提貨之風險(Bank Guarantee/Indemnity)

敬邀報名與會!歡迎提供與議題相關之案例供探討解析(請事先以書面提交會務人員處理)。

※ 時    間:2023年3月29日(週三)下午14:00-17:00(13:30報到)

※ 地    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APA藝文中心‧大新館4樓數位演講廳

※ 地    址: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4F

※ 下    載:法規組「提單之責任風險」研討會《簡章》

PXL_20230329_063155716

Blog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