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年產學合作「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實習徵才說明會」

基於共同培育企業所需實務人才,為學生提供企業實習與就業機會,台北市海運承攬運送商業同業公會與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締結產學聯盟關係,於三月三十日由  黃石理事長及德明管理學院  王淑滿院長分別代表簽署「產學暨實習聯盟」協議書,公會教育組召集人  林毓桂監事、副召集人 范建武監事、德明國貿系  汪倩人主任及  陳卓泰副主任均共同列席。

簽署儀式後即進行實習徵才說明會,海攬公會聯合會員公司:紳運、律僑、翔輝、洋宏、德莎、亞洲德利、萬達、萬泰等八家企業赴校簡報介紹公司特色與說明徵才職缺。此次參與的八家海攬公會會員公司皆具相當規模,所能提供公司福利待遇、教育訓練、升遷管道、前景展望等,均有相當水準,可望學生透過大四實習的學習歷程,增進職場上實作熟悉度及適應力,並能於專業實習結束後繼續留用,達成「畢業即就業」目標,將深化專業實習成果回饋至實務教學中,讓學生於畢業前具有「即戰力」。

海攬公會理事長  黃石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雙方資源整合,共同合作規劃學程和產學講座、推薦業師參與課程規劃及協同教學、協助在校學生實習及畢業校友就業機會,以落實技職教育與就業市場無縫接軌,讓更多畢業生能夠發揮所學,畢業後可直接投入職場,展現長才。

台灣對外貿易的依存度極高,海運承攬運送業為國際物流供應鏈的主流,長期以來海攬公會所屬會員公司,皆提供許多學生實習與就業的機會,而產學合作的主要目的,即在於雙方的教學相長及專業精進,除了幫助學生在踏出校門後,更快熟悉產業運作和社會脈動,對公司企業而言,學生實務學習的基礎則可以大幅縮減人事訓練的時間和成本,互蒙其利;教育是產業的根基,未來公會亦將持續推動相關事務,以提昇整體產業人才素質為己任。

20230330_11092320230330_091100

Blog Attachment